关于开展“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梦•中医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2013-09-22浏览量:77

 各附属医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和医护人员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我校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党[2013]2号),将组织开展“中国梦·中医梦”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师生员工和医护人员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与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员工和医护人员深刻领会“中国梦”的内涵,为保障人民健康,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二、活动主题

中国梦·中医梦

三、活动时间

2013年7月-12月

四、活动内容

1、坚定信念,深入开展“中国梦·中医梦”主题学习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邀请专家学者以宣讲、报告、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引导师生员工和医护人员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促进中医药事业繁荣和发展。

2、创新载体,深入开展“中国梦·中医梦”主题文化活动。通过各类主题文化活动,引导师生员工和医护人员服务国家和上海的发展战略,发挥中医药特色,弘扬中医药文化。开展活动时,注重依托各类载体,积极运用网络平台“易班”、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扩大活动的覆盖面与影响力。

3、服务百姓,深入开展“中国梦·中医梦”主题实践活动。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员工和医护人员在活动中进一步认识国情、明确使命,依托学科优势、人才优势以及附属医院医疗资源,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服务百姓健康。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附属医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为主题教育活动提供必要的保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并将本次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促进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广泛宣传,深化影响。主题教育活动将通过校园网、校报、校广播台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各附属医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应积极运用各类载体进行宣传,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及时反馈,认真总结。各附属医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应及时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进行反馈,注重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总结活动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确保活动预期目标的实现。

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3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