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发布:2019-06-15浏览量:1085


614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外代表人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青年教师班主任、各直属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和辅导员等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

会议邀请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房剑森作题为“民族宗教工作是全局性工作——习近平民族宗教工作思想学习体会”的报告。他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并首先阐述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基本经验,是执政党治国理政的战略选择,是解决中国问题的现实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振兴的力量所在。随后,他又围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基础前提两方面强调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内涵。

曹锡康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我校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民族宗教工作能力;处理好人文关怀和依法治理的关系,守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