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2019-09-19浏览量:429

91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等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季光主持。

会议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理论经济学研究所副所长李敦瑞副教授作题为“中美经贸关系分析及启示”的主题报告。他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的状况,详细讲解了中美经贸关系的现状,剖析了未来经济的发展趋势及给予我们的启示。他强调,面对贸易竞争,我们要坚持创新驱动,在核心技术与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在交流互动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结合工作实际,就讲座内容进行提问。李敦瑞认为,面对竞争,我们要做好准备,加强党的领导,推动科技创新与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随后,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就讲座内容交流心得体会。他认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的优势和困难,增强底线思维,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局面的措施,特别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正面舆论宣传。他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创新精神培育,提升创新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中,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