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聚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2019-10-10浏览量:494


109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在行政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并分组开展交流研讨。

在第一组讨论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永清结合观看警示片和个人自学,从守初心、担使命、存戒惧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中医药人一定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在服务“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投身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同时,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干部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党和人民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与会人员认为,警示片带来的触动很大,片中人物从开始的优秀工作者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其教训十分深刻。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对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知敬畏,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二是要戒骄戒躁,虚心对待自己的点滴成绩;三要慎独,时刻注重反省自己、提高修养,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得失;四是要通过学习和修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如此才能保持定力,守牢底线。

第二组讨论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分析了警示片中负面典型腐化堕落的原因,认为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是腐化堕落的开始,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是拒腐防变的关键,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守牢拒腐防变的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他提出,学校纪检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容错纠错,正向激励,引导担当作为等方面的精神,激励干部敢担当、真作为,把鼓励开拓有为、支持擅做能为、问责无所作为、惩治腐败行为的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与会人员在交流中认为,片中人物的蜕变都是从一件件小事积累而成,这也说明防微杜渐的重要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拥军提出,在工作中首先要把制度摆在前面,严格工作流程,抓好小事,主动排查风险,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中;要坚持政治为先,对已经制定的各项政策一定要做到贯彻执行,守牢底线。

在第三组讨论中,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任周宁慧认为,处于现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又充满诱惑的阶段,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作风建设,激荡风清气正,要加强廉洁自律,强化使命担当,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与会人员认为,检验共产党员的政治定力,就是要看其是否能够抵制住诱惑,所以领导干部在顺境时更不能骄傲,要在小事上加强修养,一点一滴完善自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指出,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堂堂正正、光明磊落,不搞“假大空”;要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高度重视作风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坚决不能突破底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