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关于开展上海中医药大学“青春有爱,橙暖你我”第三届“橙心汇剧”杯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2011-11-15浏览量:62

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通知

上中医团委发【201179

关于开展上海中医药大学青春有爱,橙暖你我”

第三届“橙心汇剧”杯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传播心理健康的理念,让学生感受更加贴近学生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以直观的方式,将大学生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再现日常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矛盾与冲突,帮助学生正确认知自我,感悟生活,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我校拟于今年11、12月份举办“青春有爱 橙暖你我届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与意义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以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交往中遇到的烦恼、困惑等为素材,通过编写舞台剧、话剧等表演剧本,然后进行倾情演绎、情景模拟的活动形式。其意义在于,可使大学生在表演熟悉或亲身经历事情的同时,体验心灵深处细微的变化、领悟其中的道理,从而达到提升心灵,优化心理品质的目的。

二、活动主题

青春有爱  橙暖你我

三、组织形式

心理情景剧的编写、演排可以学院为单位,也可由学生会、社团、班级或学生自行组成的活动小组申报完成。申报时,须到团委网站下载《“第届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申报表》(http://www.shutcm.edu.cn/shutcm/tuanwei/),填写相关信息。

四、作品要求

1、作品要真实反映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以大学生学习、生活为主要内容,并突出活动主题。

2、剧本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给人以启迪。内容要力求新颖,有创意。 

3、若剧本为原创作品,应在报名时注明“(原创)”,以参评“最佳剧本奖”。

4、自备作品所需道具、服装,如需背景音乐须刻录光盘或备份磁带。

5、每个作品表演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 

五、时间安排

2011年114日前,将心理情景剧名称、《“第届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申报表》上报团委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图书馆群楼3楼318室)。

2011年1118日,将心理情景剧剧本文字稿和电子档上报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橙暖办公室(电子档发送至邮箱:tcm_chengzi@126.com),并注明所在学院、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信息。

2011年11,学校对所有参赛心理情景剧进行初审筛选。

2011年12,学校对一审结果进行二审、筛选

2011年12,学校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

六、奖项设立

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将评比出最佳剧本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团队奖等若干;评比出校园心理情景剧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刁    磊    电话:51323033

附件:“第届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申报表.doc

                                                    

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上海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111

 

          报送:校党委、团市委学校部、市教委德育处

          抄送:各附属医院党委、各学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主题词:心理 情景剧 大赛

“第届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申报表

心理情景剧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