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2011年4月1日学校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大会

发布:2011-11-25浏览量:75

    2011年4月1日上午8:30,我校召开了党风廉政大会暨党委中心组会议,校领导及全校中层干部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同志主持会议。

    在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08-2009上海教卫系统信访案件分析》警示片。警示片结束后,纪委专职副书记夏文芳同志在会上传达了《上海高校干部廉洁自律的若干规定》,并对我校开展礼金礼券购物卡的专项整治工作作了部署。

    随后,特邀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原上海教委审计处处长沈国强作了题为《发挥审计“免疫”功能》的讲座。沈会长分析了当前高校反腐倡廉形势,就如何加强高校专项资金和科研经费管理、有价证券及礼金礼券专项治理等五个问题,深入浅出,为与会人员上了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一课。

    最后,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谢建群同志就今年我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了重要讲话。谢建群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上升到关系到执政党地位和国家安危的高度,要有忧患意识。其次,要求各级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对涉及稳定、大额资金使用、大型项目安排、重要信息相关部门要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经学校领导班子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再次,谢建群同志指出学校内部审计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管理水平,更为干部建立一道廉政的防线,所以要求大家重视审计结果的利用和整改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