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我校硕士研究生汤康敏参加 “中华韵”文化志愿者代表团赴欧洲访问巡演

发布:2012-06-26浏览量:120

    为庆祝中国和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建交20周年,在上海市政府的组织安排下,5月6日至16日,我校硕士研究生汤康敏赴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威尼斯参加“中华韵”上海成都文化志愿者欧洲三国友城访问巡演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成都市外事办公室承办,市教委党委副秘书长曹荣瑞担任团长,我校和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以及成都艺术团分别派出优秀的文化志愿者参与此次访问巡演活动。

  巡演团先后在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第二中学、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以及杜布洛尼老城的古城堡中进行五场演出。演出节目涵盖中华民族舞蹈、民乐合奏、川剧表演、变脸吐火、中国茶艺等,吸引了包括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先生、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校长阿列克萨·别利什等共计上万观众前来观看。演出凭借丰富多彩的表演样式、深厚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别具风格的展现形式赢得在场观众的连声赞叹。

  在本次巡演活动中,我校硕士研究生汤康敏不仅将中国传统乐器“口弦”带到异国他乡,还担任了演出的主持人。她和其他文化志愿者一同克服了旅途遥远、行程不便等困难,不顾疲倦地参加了彩排训练和正式演出,为获得最佳演出效果而全力拼搏,他们所表现出的敬业精神获得了当地人民的认可。虽然汤康敏同学不曾主持过如此大型的国事访问活动,但在她个人的努力以及教委领导及老师的指导下,顺利而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出访主持的工作,获得了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领导及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