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我校精神文明与文化建设工作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2012-06-26浏览量:87

    5月31日下午,我校精神文明与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在校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谢建群,校党委副书记何星海、王群,副校长施建蓉、胡鸿毅,校文明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的领导、教师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星海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领导分别宣读2011年度我校精神文明与文化建设市级以上荣誉名单、“关于表彰2011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的通知”、“中华诵·2011经典诵读网络视频大赛评比结果的通知”,并为荣获各类奖项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慧华在会上作2011年度学校精神文明与文化建设工作汇报,分别从“把握导向,增强凝聚,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整合资源,统筹设计,着力加强文化品牌建设”以及“树立典型,榜样育人,深化师生思想道德建设”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精神文明与文化建设的工作和成果。

  会上,普陀医院副院长张兴儒作“光明使者 大爱无疆”交流发言,介绍2011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普陀医院“慈善光明行”事迹;曙光医院院办副主任练慧作“医疗援疆 成效突出”交流发言,介绍2011年度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曙光医院成扬援疆事迹;岳阳医院党办副主任、团委书记徐文苑作“架起一座横贯祖国东西的桥梁”的交流发言,介绍2011年度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岳阳医院王树仁援藏事迹。

  校党委副书记、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王群在讲话中指出,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事关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战略全局,事关我校实现“世界著名的研究教学型、特色型、外向型的精品大学”的奋斗目标,事关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全面发展。今年是我校进一步攻坚克难,深化内涵建设的一年,王群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的新局面,进一步增强文明、文化工作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要坚持求真务实、贴近群众,进一步发挥师生员工参与文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王群号召全校上下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创新方法,团结协作,再接再厉,为我校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