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我校承担的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正式开题

发布:2012-10-19浏览量:26

    由我校严世芸教授领衔的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研究——中医优秀文化思想的传承研究”于9月21日正式开题。

  该项目作为目前中医药学科在国家哲学社科领域承担的最高级别项目,得到了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开题报告会邀请复旦大学姜义华教授、陈尚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高瑞泉教授、臧克和教授,上海大学副校长李友梅教授以及我校段逸山教授担任开题专家,专家组涵盖了历史学、文献学、哲学、社会学、中医学等各个研究领域。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群主持,副校长施建蓉致欢迎辞,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荣跃明对课题研究作指导性发言。专家组在听取了严世芸教授的项目背景情况介绍和项目组开题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的研究价值,同时对具体研究范围、研究方法和预期成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进一步聚焦目标、凝炼内容,在三年研究期间,展现代表性成果,在中医药文化研究和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