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系统师生员工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报告精神

发布:2012-12-20浏览量:73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这举世瞩目的时刻,我校系统师生员工高度关注。学校各党组织根据实际条件,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认真收看、收听十八大开幕式和胡锦涛同志的重要报告。

  日前,校党委召开专题座谈会,同志们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就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谢建群说,十八大在人们的期盼中胜利召开,我们感到欢欣鼓舞。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回答了当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首次写入报告,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感到非常振奋。报告同时提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报告指出,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时俱进,形成了“一体两翼”的人才培养战略:以培养学生较扎实的中医药理论和实践能力为主体、以较宽广的现代科学和医学知识和创新思维为一翼、以较深厚的中医传统文化底蕴为另一翼,并培养出了一批批医德高尚、医术高超、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的中医药人才。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学校党委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就是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把工作的立足点落实在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上,充分发挥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在教学、科研、医疗等各方面实现新的飞跃。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十八大精神不仅要体现在思想上、言论上、行动上,更要以优异的成绩体现学习和贯彻的成果,要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将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世界著名的中医药大学”而不懈奋斗。同时,我校师生对洪汉英老师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感到无比骄傲,并期盼着她能在大会期间积极履职,充分展现中医人的精神风貌。

  我校附属医院也积极组织党员、民主党派与干部职工收看、收听开幕式,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报告,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我校党委在日前组织开展的上海市委“寄语十八大”活动中,与向党代表献策活动相结合,通过党的十八大代表,搭建基层党组织党员寄语、祝福和期盼向十八大转达的平台。

  今后,我校师生员工将持续关注党的十八大,肩负起当代中医人的使命和责任,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