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我校附属医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2013-01-21浏览量:72

    龙华医院: 决心提高医疗质量

  校报讯 围绕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八大相关精神,近日,龙华医院党委组织院内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了理论学习扩大会及十八大专题报告会,以动员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方针,明确了医院“十二五”发展目标,并提出将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的相关要求。

  据悉,在观看了十八大开幕式视频直播后,医院布置了11月份职工政治学习内容,即认真学习解读落实胡锦涛同志关于《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专项报告,并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过报告的新表述、新论断、新要求,围绕医院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化改革、突出重点,运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还要通过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医院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此后,医院部分党员干部还积极参加了由上海市委组织的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及院内自行组织开展的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会,进一步明确了龙华医院的“十二五”发展目标。与会党员均表示,今后将以十八大精神为工作导向,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发展,并结合医院的发展规划和目前的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让患者满意、让社会满意。

  党的十八大报告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构建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此,龙华医院相关党员代表也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切实把十八大精神与医院发展相结合,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要求,统筹谋划医院各项事业建设,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还将进一步深化专科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为医院科学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实现医院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龙华医院)

  曙光医院: 耐心开展信访调研

  校报讯 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曙光医院党委于近日积极动员组织全体党员及广大医护人员集体学习了十八大相关文件,并鼓励用十八大精神教育、鼓舞医务工作者为成就健康中国而不断努力。值得一提的,医院除了组织党员收听收看专题节目、报告,还配合开展了信访调研、消防演练等活动,更有党员自发利用微博、专题网站平台等密切关注十八大专栏,形式可谓多种多样。

  据悉,为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帮助全体党员及广大职工理解领会,并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医院党委于十八大期间组织院内全体医护人员观看了十八大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及相关报告。而医院各党支部也纷纷响应,通过关注上海基层党建网“寄语十八大”专栏、微博传递思想动态等多种多样的形式组织各支部内的党员开展了进一步的深入学习。如内科二支部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在值班室收看、收听了央视专题节目,以诚挚之心祝贺十八大胜利召开;统战条线则纷纷发来祝贺短信,表示“生长在这个时代感到幸福”。更有党员密切关注十八大进程,以短信或邮件形式向上级党组织抒发自己对十八大精神的深刻感想、体会。

  另悉,医院还对十八大期间的信访工作予以了高度重视,不仅积极与来电、来访者耐心沟通,并安排相关人员认真做好调研、努力化解矛盾;而大会召开期间的消防演练也有条不紊地继续推进,旨在强化医务工作者临危不乱、从容应对的技能,要求全院医护人员做好“报、灭、逃、救”的安全保障工作,以此形成十八大期间医院安全稳定工作的抓手。此外,医院方面还表示将继续积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有针对性地组织好全院的政治理论学习,以科学发展的思想加快研究型医院的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曙光医院)

  

  岳阳医院: 精心推进医学技术

  校报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近日,由岳阳医院党委牵头,积极组织院内全体党员及各职能科室领导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形式包括观看十八大开、闭幕式,参与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及培训教育等。同时,各支部还就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再次进行了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为了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切实做好医院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使之真正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院党委组织广大党员代表观看了十八大开、闭幕式。而之后的《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学习讨论及扩大学习会则将这次的学习活动推向了高潮。讨论会上,十八大代表、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洪汉英老师结合自身感悟和思考,报告了十八大盛况,并重点阐述了十八大报告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及报告中出现的新观点、新判断、新思想,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及新党章修订的内容条文。此外,她还就高校如何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自身建设、发挥高校在文化传承中的作用及师生之间的相互尊重、相互关爱等话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考。谈及此次与会的体会时,洪汉英表示,“选准道路、推进改革、关注民生、庄严承诺、鼓舞人心”是对十八大的最深刻印象。会后,院领导及优秀职工代表还积极参加了于世博中心召开的“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暨第一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认真听取了国家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的相关报告,进一步理解了十八大的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

  此外,院内各党支部也都积极参与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并书面上报了学习情况。其中,针研所党支部反馈要以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精神为指导,努力探索钻研,进一步推进精湛的针灸医学科学技术;行政二支部认为这次大会的重大理论和战略思想是科学发展观,将对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产生积极深远影响;内科三支部则反馈全体党员通过观看电视转播、十八大网页浏览、新闻报刊等多种途径了解了十八大全进程。(岳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