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0个项目入围2012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发布:2013-04-07浏览量:96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12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校共有《基于虚拟仪器的穴位伏安特性检测系统的研制》、《输液警报器的研制》、《常见皮肤病中医治疗方药的现代文献研究》等80个项目获得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 业项目立项,立项项目总量位居上海市地方高校、全国中医药院校前列。

我校在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紧紧围绕“一体两翼”的中医药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这一基本原则,倡导大学生创新活动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探究性学习与个性化培养相结合、中医药传统文化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相结合、学生自主实践与教师指导相结合,注重项目实施过程中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设计研究项目,自主实施完成创新创业活动。

为了在校园内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库,鼓励教师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予以指导;搭建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网站,为信息发布、师生互动、项目展示、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创造一个理想的平台;定期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评选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并予以奖励。

经过几年的努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成果丰硕,连续两年分别获得上海教育委员会180个项目立项资助,数量位居上海市高校前茅;并于2012年获评“上海市第一批上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基地”荣誉称号。此次荣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标志着我校“四位一体”(国家层面--上海市层面--校级层面--二级院部层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体系初步建立。学校将择期召开会议,对以上立项项目予以表彰。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