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我校新疆学生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

发布:2013-05-13浏览量:127

      日前,我校教学、医管党总支组织学生医管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的老师,与11级、12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共39人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会址。通过瞻仰革命先辈的光荣历史,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并表示将珍惜现在拥有的和平安宁的生活。

  是日,师生一行先后来到位于黄陂南路374号(近兴业路)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位于老成都北路7弄30号的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现场介绍,并参观了馆内陈列。当原来只在教科书上出现的历史被鲜活地呈现在眼前时,少数民族学生们感触颇多。来自护理学院12级的新生伊再提古丽·伊力哈木说,“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和谐的社会大家庭中,生活来之不易,先辈们为了国家的命运抛头颅、洒热血。所以我们不仅要珍惜现今的生活,更要懂得感恩。在学习现代科学的同时,多去学习和了解一些历史,这对个人以及国家发展都是有利的。”

  据悉,关心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是我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创新组织活动的一次尝试,也是党支部与学生结对活动的进一步延伸。2012年,学生医管党支部与11级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通过与同学的沟通、交流,给予他们学业、生活等方面的关心。在党组织的关怀下,有些同学不因家庭贫困而自卑,懂得了贫困只是暂时的,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才是改变命运的途径;有些同学因客观原因学习成绩不理想,结对老师则帮助其分析原因,找任课老师辅导。鉴于这种结对方式的实效性,不久前,教务处党支部和12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全体结对,希望通过组织开展的各种活动,架起师生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探索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培养的有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