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2013-06-28浏览量:24

    6月7日,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校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何星海、王群,副校长刘平、余小明、施建蓉、张瑾,校文明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的领导、教师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星海主持。

  会议伊始,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强从三个方面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包括脚踏实地、务求实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凝聚人心、弘扬典范,深化思想道德建设;拓展平台、发挥特色,加强文化品牌建设等。

  会上,校领导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2012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文明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12年上海中医药大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的决定》、“中华诵·2012经典诵读网络视频大赛”评比结果和“弘扬高尚师德,践行师德规范”师风师德建设主题征文活动评比结果等奖项,并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在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环节中,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陈列展出部主任王丽丽以《立足学校,服务社会,打造一流文明窗口》为题作了汇报。博物馆通过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内涵建设,先后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科协评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赣作了题为《夯实基础推举措 优质服务促发展——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汇报。该院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动医院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不仅在去年的等级医院复评审中获得三级甲等中医院全国总分第一好成绩,还蝉联上海市精神文明单位“十一连冠”的佳绩。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马俊坚围绕《以中医药文化为指引,内化行为,外塑形象,促进医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作了报告。该院通过举行海派中医流派物品征集展示活动、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工作以及开展中医药专题下乡和义诊活动等,不断深化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

  王群在大会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两年,通过上海市文明单位建设评比、审查,我校和五家附属医院再次全部荣获市级文明单位称号。同时,我校还取得了上海市文明单位“八连冠”的喜人成绩,进一步凸显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又一个新的突破。王群还特别强调,今年在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中,我校要按照上海市委、市教卫党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发展的举措,切实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此,她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高度,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内在的精神力量化作前进的推动力量,把饱满的精神状态化作良好的工作状态;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创建的新局面,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贯穿到大学文化中,形成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并运用各种平台,积极开展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文明创建活动,打造更多“叫得响”的文明品牌,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造福百姓;要凝聚正能量,积极发挥师生员工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个人积极性、创造性,使学校的工作和师生的要求形成“共振”,在感情上引起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