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上海中医药大学科级干部培训班教学计划

发布:2013-12-12浏览量:135

上海中医药大学科级干部培训班

教学计划

 

为加强上海中医药大学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科级干部的综合素质,明确科级干部角色定位,增强科级干部岗位意识,提升干部的执行力,进一步推动学校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和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联合举办“上海中医药大学科级干部培训班”。

一、教学目的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卫生系统干部管理知识,开展工作研讨、经验交流和团队拓展训练。通过培训,使科级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发展目标和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时间、地点与对象

时间:2014113日至115日,为期三天。

地点: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委党校第一分校。

对象:上海中医药大学校本部全体科级干部(管理岗位七、八级职员)。

 

三、培训形式与内容

(一)培训形式

本期培训班采取研究式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教学形式。形式多样,力求实效。

(二)培训内容

1.专题报告

1)《如何做干部》(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  张智强)

2) 《加强干部礼仪修养,打造成功人生》(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校长  王群)

3)《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不断增强干部的执行力》(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副校长  项建春)

4)《公文写作》(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王永鉴或者上海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沈士光)

5)《青年干部如何提高沟通能力》(上海市委党校经济教研部  陈辉)

2.讨论交流

结合工作实际和培训内容,围绕下面两个题目开展工作研讨、经验交流:

1)在学校整体发展目标中,科级干部如何找准角色定位,明确使命与责任,在不懈追求中完成好工作任务?

2)当前工作的难点、重点在哪里?如何提高工作水平、服务好师生、发挥好作用?

3.现场教学

组织学员到东方绿舟进行拓展训练,增强科级干部的团队协作、破解难题和创新能力。

具体安排详见“上海中医药大学科级干部培训班日程安排”(附件一)。

四、组织管理与研修要求

1.组织管理

1)要求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科级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认真组织落实,做好督促检查工作。

2)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党校陈秋生、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杨美华担任班主任,负责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工作。

2.研修要求

1)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学员安排好工作,专心参加培训活动。不得迟到、早退、无故旷课。若学员确有特殊事由不能参加培训,应事先以书面形式向班主任请假;请假单需经所在单位(部门)和所属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同意。学员共同努力,形成一个团结、和谐、务实、勤俭的培训氛围。

2)要求学员认真聆听专家教授的专题报告,认真学习有关书籍和资料(见附件二),认真研讨工作的难点问题、重点问题,努力提升思想理论素养和岗位工作能力。

3)学员经考核合格,由主办方联合颁发结业证书。

 

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

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31212

 

 

 

 

 

 

 

 

 

 

 

 

 

 

 

 

附件二  研修资料

 

1、书籍

1)《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2)《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3)《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  

4)《人性的弱点》    

2、资料

1)《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2)《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3)《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4)《上海中医药大学 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十二五”发展规划(201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