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全校资源 构建多维立体育人体系

发布:2014-05-07浏览量:142

齐聚全校资源   构建多维立体育人体系

——徐建光校长专题调研学校学生工作

 

 

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秉承“为了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的工作理念,建构“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工作体系,在思想政治教育、职业发展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各个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工部部长陶思亮就本专科生德育工作、学生事务、招生工作、就业工作、队伍建设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其中,精彩纷呈的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和易班线上线下活动,优质周到的学生事务服务工作,“零违纪、零差错、零信访、零投诉”的阳光招生工作,系统完善的就业工作和职业发展教育,科学谋划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都是学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尤其值得关注的是2014年学校将重点建构“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工作体系和加速建设大学生信息服务网,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提供充足的保障。研工部部长何江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团委书记成琳就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定位、目标和具体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工作汇报的过程中,徐建光校长对学校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多次使用“超乎想象”、“卓有成效”、“充分肯定”等话语。徐建光校长特别关心当前学校学生工作过程中所碰到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对于当前学生工作部门人员相对较少,学生工作过程中社会资源的整合不足,学校没有成立“上海中医药大学青年联合会”等问题,徐建光校长表示将从学校层面来考虑上述问题,并给予支持。

对于如何更好地做好学校学生工作,徐建光校长指出:第一、需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关心辅导员的职业发展;第二、需要进一步拓展学生工作的思路,提高学生工作的成效;第三、需要进一步总结学生工作中的经验,提升学校学生工作在全市和全国的影响力;第四、需要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支持学校学生工作的发展。最后,徐建光校长特别强调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必须从战略性和基础性的高度来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学工部

2014428

2014425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徐建光校长对学校学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朱惠蓉,校党委学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