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凝聚团队力量 构建多维立体崭新育人格局

发布:2014-05-07浏览量:288

凝聚团队力量 构建多维立体崭新育人格局

——2014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决策咨询课题立项评审会圆满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要求,探索学生工作的有效路径和方法,构建“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工作格局,201443日,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了学生工作决策咨询课题立项评审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惠蓉、上海市教委德育处的相关领导以及兄弟院校的学工部长出席本次评审会。

学生工作决策咨询课题旨在针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分析,为学校的学生工作提供决策咨询,为学生工作的政策制定提供现实依据。参加学生工作咨询课题立项评审的共有来自二级学院及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的10个项目,内容覆盖广泛,包含有辅导员队伍发展方面,如辅导员发展现状研究,辅导员工作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研究;有学生事务管理方面,如学生工作案例研究,新生入学教育研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报告,文化素质教育研究,五年制学生毕业前半年在校状况调查;有职业生涯教育方面,如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另外有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长效性机制研究、留学生中国文化认同研究等。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分别对各个项目给予了中肯的评价。评审专家指出,学生工作的探索既要有全局高度,又要结合学校专业特色,考虑工作实施过程的可操作性,另外学生工作队伍发展要注重职业认同感的培养、职业能力的提升以及职业发展路径的探索。

朱惠蓉副书记指出,学生工作在学校教学管理服务中占据重要位置,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以项目为依托,通过实证调研,为学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体系构建提供决策咨询。

据悉,本次学生工作决策咨询课题立项评审会是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首次尝试,学校将整合团队力量,构建符合学校专业特色的多维立体的工作体系,为探索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的工作格局提供切实可行的路径和方法。

 

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