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第90期党章学习班教学计划

发布:2014-07-10浏览量:66

90期党章学习班教学计划

 

一、培训目的:

为加强对我院医护人员和临床医学院优秀学生中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医院党委与中医大党校协商,决定由岳阳医院分党校举办上海中医药大学第90期党章学习班。

本期党章学习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党史,向未来”的主题,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教育和党的宗旨、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把党性教育贯穿于教育培训的全过程,帮助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培训内容与方式:

本期学习班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八大报告”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作为主要教材,贯彻以集中辅导和自学相结合的原则,通过讲课、小组讨论、观看录像、社会考察以及个人小结、党的基本知识考试、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力求把学习班办得生动、有效。

(一)学习参考资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导读

3、《入党培训教材》

4、《党的十八大报告》

5、《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

6、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二)自学与讨论思考题(仅供参考):

l、作为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对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有何认识?

2、如何理解端正人党动机是要求入党的同志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

3、如何正确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精神?

4、为什么说共产党员标准体现了先进性和时代性?

5、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党的纲领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医院的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

6、如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不断增强党性锻炼,积极创造入党条件?

 

三、培训要求:

1、培训前,须通过大学党校要求的党章入学考试。

2、坚持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认真自学,认真听课,作好笔记,积极思考,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3、严格遵守党校纪律,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

4、关心集体,增强集体观念,自觉接受党性锻炼,通过在学员中展开“双比”活动(比纪律、比学习)使“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精神在学习班中得到充分体现和弘扬。

5、培训结束时,每位学员要结合本人实际,撰写一份不少于1500字数的小结,在小组交流的基础上,推荐代表参加全班交流。

6、参加书面考试。

 

四、管理和考核

1、本期学习班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岳阳分党校举办,实行班主任负责制,由王雪文主任担任班主任,俞娟担任副班主任。学员班、组长协助班主任开展学习班各项管理工作。

2、严格考勤制度,由班主任和学员组长共同负责考勤,为确保学员参加培训的时间,学员若需请假,应事先征得班主任同意。无论何因,凡缺勤二次以上(含两次)者,以及考试不及格或不交学习小结者均不能按期结业。

3、凡经考核合格者,由党校颁发结业证书。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校岳阳分党校

201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