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中医文化独特魅力,吸引优质生源竞相报考

发布:2014-09-16浏览量:108

彰显中医文化独特魅力,吸引优质生源竞相报考

——我校举办面向2014年高考学生校园开放日活动

 

   2014年5月10日,我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开放日活动,来自全市三十多所中学即将参加2014年高考的考生及家长齐聚一堂,近距离体验我校的学习与生活,全方位感受中医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是我校2014年招生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先前多场应邀走进中学的招生咨询会遥相呼应,形成了“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中医药文化走近考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党委副书记朱惠蓉到场并致欢迎辞,在对到场的考生与家长表示欢迎之后,系统介绍了我校在优势学科、办学力量、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特色,重点强调了我校是上海市首个中医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以及为了一切为了学生终身发展的理念。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车荣华阐述了学校2014年的招生政策与招生计划,并对近年的录取分数线与就业率作了全面客观的分析,以便于指导专业志愿的填报。来自中医、中药、康复和营养学科的专家们采取主题讲座或现场互动的形式,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的办学特色、发展趋势与就业前景。在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考生和家长们游览了校园内饱含历史典故与文化底蕴的露天景观、中医药博物馆和百草园。此外,为进一步满足考生和家长们希望了解更多详细信息的需求,活动当天,我校在体育馆设立了招生咨询点,由学院招生工作小组的老师们负责答疑解惑。

通过校园开放日活动,一些对中医药感兴趣的考生和家长更加坚定了报考我校的决心,因为他们认识到,在21世纪的今天,随着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健康养生的需求,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医疗与健康管理行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目前正成为最具民族特色的朝阳产业。

   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中医药科普进入中小学的系列活动,以专家讲座、课程前置、现场体验等形式向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学子普及了中医药知识和理念。如果说这是中医文化走出校园的典范,那么此次举办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则是青少年走近中医药的绝好机会。两者相得益彰,既彰显了传统中医药文化在当今社会的独特魅力,又吸引了众多优质生源前来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