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凝聚你我•放飞梦想

发布:2014-09-16浏览量:91

凝聚你我·放飞梦想

——上海中医药大学辅导员专题培训暨团队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2014年8月28日至29日,由校德育发展中心举办的辅导员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在松江众基拓展基地成功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专职辅导员近60人。

    本次活动旨在为辅导员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各学院辅导员间的沟通交流,同时适应学生工作对辅导员综合素质的要求,培养其吃苦耐劳的精神、战胜困难的毅力和勇气、增强团队协作的团队精神,形成积极向上的辅导员团队文化。

    拓展活动中,各团队创建了属于自己的队名、标志和口号,既有威风的“一马当先”、“扬帆号”,“辽宁号”,也有富有中医特色的“中华神医”。整个比赛过程中,各队热情高涨,处处回响着响亮的口号。在“坦克大战”、“创新大赢家”、“通天塔”、“挑战五分钟”、“急速60秒”等一系列的拓展训练中,不论是年轻的辅导员,还是学院领导们,无不全身心投入。毒辣的太阳将女老师的脸晒得通红,阵雨过后的闷热让人汗流浃背。那一刻,没有人叫苦、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逃离,一幕幕携手奋进、并肩作战的场景让你看到的是青春涌动的力量,是挑战自我的勇气,是永不言败的精神。当“通天塔”轰然倒下时,我们不气馁,从头垒起;当“移动高尔夫”一次次飞跃出轨道时,我们总结教训,稳步前进。当“数字城堡”看得人眼花缭乱时,我们精益求精,默契配合。队员们在训练中激发潜能,学会如何增强有效沟通,如何突思维定势、寻求创新,学会在竞争中取得合作。在最后的“急速60秒”项目中,我们大胆突破规则,四支队伍瞬间融于一体,发挥集体智慧,依托个人优势,通力合作,最终出色完成任务。在各组分享活动心得时,“信任”、“支持”、“合作”几个词频频出现。一旁观摩的朱惠蓉书记指出,素质拓展中,我们要思考如何将参与活动的收获运用于工作实际,如何找准定位、扮演好辅导员角色,如何在工作中不断寻求突破,勇于创新。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新老辅导员之间、辅导员与职能部门领导之间加深了沟通与了解,促进交流与友情。所有参与人员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沉甸甸的友情,更是一次难忘的成长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