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我校党委开展2015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发布:2015-06-22浏览量:73

 

我校党委开展2015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为党奉献为校争光

 

619日,学校党校会同党委组织部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2015届毕业生党员“为党奉献,为校争光”集中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张智强,校党委副书记何星海、朱惠蓉,校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夏文芳,党校常务副校长陈秋生,相关党组织负责人及2015届毕业生党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教育活动。

张智强、何星海和朱惠蓉与毕业生党员开展了“面对面 心连心”的互动交流。张智强就毕业生党员提出的“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和“如何向老党员学习优秀品质”等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同时,他还代表校党委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期望和真诚祝福。他希望毕业生党员常回家看看,与母校共同努力,创造美好未来;要求妥善处理好个人、团队、社会三者关系,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追求;勉励青年党员在实践锻炼中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张智强还以毛泽东的名言“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来寄语青年学子“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相信大家通过努力必能成就精彩人生。何星海就毕业生党员关心的“如何坚持读书学习”“建校近60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等作了生动解答。朱惠蓉与毕业生党员畅谈了“大医精诚与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的关系”“如何成为合格临床医生”等问题。

毕业生党员代表蒙家泉、陈晛、黄燕杰、郭梦瑶朗诵了改编自每位毕业生党员的心里话,从“怀揣理想、坚定信念、志同道合、感恩母校、矢志奋斗”等角度,抒发了同志们的内心感受。当天的教育活动还安排了“知兴替鉴得失”党课,教育毕业生党员做人要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

今年的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除安排上述集中教育以外,各相关党组织还结合本单位(部门)毕业生党员的实际,围绕党性教育与锻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弘扬和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中的作用发挥等方面开展教育。(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