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第二十期新党员暨新进校党员培训班教学计划

发布:2015-10-14浏览量:81

 

第二十期新党员暨新进校党员培训班教学计划

 

为了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校会同党委组织部定于20151021日至122日期间举办第二十期新党员暨新进校党员培训班。

一、指导思想与培训要求

1.指导思想

本期培训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新党员与新进校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规党纪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加强党性修养与锻炼贯穿于培训的始终。

通过培训,使学员们进一步从思想上入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将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培训要求

要求每位学员把参加党校培训作为认真接受党组织培养考察、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途径。学员们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并自觉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每位学员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要认真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紧密结合本人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作风的实际,勇于自我剖析,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并通过组织生活,在小组内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决某些突出存在的问题。

二、教育内容与教学方法

1.教育内容

本期培训班以理想信念、根本宗旨、党规党纪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重点,着眼于增强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详见附件一)

2.教学方法

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法。理论教学,力求形式多样,把个人自学(自学材料见附件二)、专题讲座、观看录像、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学习交流(讨论提纲见附件三)等融为一体。实践活动包括:(1)要求各学习小组,围绕党性修养与锻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等,设计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每位学员将实践活动体会,撰写成100字左右的“微博文”。党校将评选表彰优秀“微博文”。(2)以小组为单位过一次组织生活,开展党性分析活动。

三、学员管理与学习考核

1.组织管理

要求各相关党组织对参加培训的学员加强管理,对学员的学习做好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请各相关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员的党性分析活动,并对增强党性修养与锻炼、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要求。

党委组织部将选派党建督导员指导学员的党性分析活动。

2.班级管理

1)本期培训班学员为全校系统教工与学生中的新党员(含预备党员和预备期内未参加过培训的新转正党员),以及新进校本部的正式党员(已在我校党校参加过新党员培训班培训的除外)。

2)培训班实行班主任和指导老师负责制。培训班由胡晓燕、陆佩丽、冉秋、谢炜担任班主任;分四个小班,分别由上述同志兼任小班班主任。要求各相关党组织选派1名正式党员担任指导老师;党校将评选表彰优秀指导老师。

3)培训班设班长4名;分若干学习小组,每小组设组长1-2名(详见分组名单)。在学习活动中,班长、组长配合班主任与指导老师做好培训班各项管理工作。党校将评选表彰优秀学习小组和优秀班组长。

3.学习考核

1)严格考勤制度,由班主任、指导老师和学员班、组长共同负责考勤。学员若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学习,应提前以书面形式向所属党组织请假,由党组织负责人签署意见后,将请假单交小班班主任。未经同意、擅自缺席者,不予结业;无论何因,凡缺勤超过6学时(含迟到、早退),不予结业。

2)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党性分析材料。

3)撰写实践活动体会(100字左右的“微博文”)。

考核通过者,由党校颁发结业证书。学员参加培训情况,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各所属党组织;学员党性分析材料,转交给所属党组织,作为培养、考察的材料。

附件一  第二十期新党员暨新进校党员培训班教学安排

附件二  第二十期新党员暨新进校党员培训班自学材料

附件三  第二十期新党员暨新进校党员培训班讨论提纲

 

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510

 

 

 

 

 

 

 

 

 

 

 

 

附件一  第二十期新党员暨新进校党员培训班教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