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上海中医药大学直属党组织负责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专题研修班教学计划

发布:2015-11-28浏览量:458

上海中医药大学直属党组织负责人

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专题研修班

教学计划

 

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与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联合举办“上海中医药大学直属党组织负责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专题研修班”。

一、培训对象与研修目的

本期研修班的培训对象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

研修班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工作实务知识,学习贯彻党内新近颁布的制度,研究高校、医院党建的特点与规律,把党性教育贯穿于培训的始终。通过培训,使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提高服务群众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进一步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提升围绕中心任务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推动高等教育与医药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二、研修时间与培训地点

本期研修班研修时间从20151128日至122日,为期五天。分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实践教学三个环节。集中培训时间为1130日至122日;安排住读,地点在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

三、教学形式与教学内容

采取读书学习、专题报告、经验分享、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开展教学(详见“上海中医药大学直属党组织负责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专题研修班日程安排”。)

(一)学习文献与书目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

奋斗》

3.《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4.《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5.《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6.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

7.《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8.《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9.《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11.《习近平用典》

12.《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

13.《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

(二)专题报告的主要内容

专题报告主要安排理想信念与道德品行教育、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教育、形势与任务教育,以及党的工作实务培训。

(三)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

邀请资深党务工作者与学员分享“如何做好书记?”

分小组开展交流研讨。交流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典型经验、有效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的经验和做法。研讨的主要内容:(1)如何围绕中心任务,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2)如何破除学校、医院改革发展中的一些思想障碍?(3)如何准确把握高校、医院党建的特点与规律?

四、组织管理和研修要求

(一)组织管理

1.由市委党校第四分校蒋涛,上海中医药大学党校胡晓燕、党委组织部金晶担任班主任,负责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工作。

2.培训班由徐强、刘胜担任班长;分三个学习小组,各设组长2名。班组长配合班主任做好组织工作。

3.学员经考核合格,由主办方联合颁发结业证书。

(二)研修要求

1.认真学习有关文献和图书,做好读书笔记;上课认真听讲,踊跃提问。

2.联系工作实际、思想实际,认真思考有关问题,撰写好发言提纲,积极参加交流研讨,达到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的目的。

3.遵守党校各项学习纪律,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不迟到、不早退。一般情况下不请假,若学员确有特殊事由不能参加培训,应事先以书面形式向班主任请假。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

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51128

 

 

 

 

 

 

 

 

 

 

上海中医药大学直属党组织负责人

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专题研修班

日程安排

教学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