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我校党委开展2016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发布:2016-06-27浏览量:70

 

为党奉献 为校争光

——我校党委开展2016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627,学校党校会同党委组织部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2016届毕业生党员“为党奉献,为校争光”集中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张智强,校党委副书记施建蓉、朱惠蓉,校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夏文芳,党校常务副校长陈秋生,各相关直属党组织书记、指导老师及2016届毕业生党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集中教育。

张智强、朱惠蓉和夏文芳与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互动交流。张智强就毕业生党员关心的“学校未来的发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同时,他代表学校党委从“感念不忘、感悟成长、感悟社会、祝愿美好”四方面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不舍、期待、嘱托和祝愿,希望毕业生党员在为党奉献、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作贡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朱惠蓉就毕业生党员提出的“在工作岗位中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完成角色转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等诸多问题向毕业生党员们作了详尽诠释。夏文芳就“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的理想信念”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与毕业生党员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思考。

集中教育安排了重温入党誓词的集体宣誓仪式。全体毕业生党员在领誓人施建蓉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学校党委领导和各直属党组织书记们向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党章;此后,学校党委还向每一位毕业生党员赠送了党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赠送党章的活动,教育毕业生党员不忘入党誓言,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章为标准,增强党性观念、规矩意识,做合格党员。教育活动中,播放了各直属党组织与学校党校共同录制的视频《说句心里话》,既抒发了毕业生党员们对党和母校的感恩、祝福和矢志奋斗的情感,又承载了各直属党组织书记们对毕业生党员们的临别寄语和殷切期望。时值建校60周年之际,专门安排了校史教育的内容,教育毕业生党员们牢记母校的历史,关注母校的发展,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母校争光添彩;播放了记录我校两位名医大家的成长轨迹和心路历程的《名医大家》施杞、严世芸的纪录片,启迪毕业生党员学习他们崇高的人格和高尚的医德,激励毕业生党员成就精彩人生,用中医梦托起中国梦。集中教育活动还邀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张黎声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们上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张老师讲述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传达着“感恩信仰”的主题,激励毕业生党员们坚守信仰,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今年的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除安排上述集中教育以外,各相关党组织还结合本单位(部门)毕业生党员的实际,围绕党性教育与锻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弘扬和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中的作用发挥等方面开展教育。(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