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2016-07-12浏览量:52

 

76日下午,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校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智强,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何星海、陈小冰,校文明委成员,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的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惠蓉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场师生观看了2015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巡礼片,共同回顾2015年我校围绕“深化思想教育,促进内涵发展”“传承中医瑰宝,弘扬传统文化”“推广中医健康,服务社会民生”等三个方面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推进文化品牌建设等精神文明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果。

会上,徐建光宣读了2015年我校荣获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市级以上荣誉名单、2015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名单和2015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廉政文化作品获奖名单。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交流展示环节中,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孙媛介绍了2015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校级精神文明好人好事——诸炳骅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事迹;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姚政做上海市模范集体曙光医院肝病临床中心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并播放了曙光医院肝病临床中心的视频;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陈列展出部主任王丽丽以《弘扬中医药文化、创建优秀科普基地》为题作了汇报,交流博物馆作为2015年全国优秀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的建设经验;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朱亮介绍了首届“中国最美女医师”终身荣誉奖朱南孙教授事迹,并播放介绍朱南孙教授的纪录片《悬壶济世,不忘初心》。

最后,校党委书记张智强讲话。他指出,要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医疗健康、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要坚定信念,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始终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要坚持打造具有中医药特色的文明建设品牌,使我校文明建设工作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切实履行上中医人的社会责任。精神文明建设既是民心工程,也是民生工程,他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和医护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开拓,真抓实干,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