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2016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七期党外干部培训班计划

发布:2016-12-28浏览量:117

 

2016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七期党外干部培训班计划

一、 培训目的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其理论修养和参政议政能力,特组织此次培训。通过培训,使学员系统掌握统战工作的理论知识和中央对统战工作的政策要求,全面把握统战工作的规律,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二、 培训内容

l  专题讲座

1、 姚俭建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2、 主讲:《中国政党制度

3、 金勤明主讲:《怎样做好高校的民主党派工作

4、 凤懋伦主讲:《新形势下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的方法和经验

    5、宋华忠主讲:《撰写统战调研报告

    6、张智强主讲:传达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l  分组研讨(第一组807会议室,第二组712会议室)

1、结合我校实际,谈谈如何提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参政议政能力。

2、结合所在民主党派或统战团体实际情况,谈谈如何加强骨干队伍的建设。

三、 培训要求

1、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结合工作实际、思想实际,认真思考有关问题,积极参加研讨活动。

2、培训期间要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学的精神,着力营造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积极交流的氛围。

3、认真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自觉遵守党校、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各项学习纪律。

四、 学习资料

1、 《习近平用典》

2、 《从清华园到未名湖》

3、 《中国震撼》

 

 

2016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外培训班

日程安排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