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我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精神文明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2017-06-13浏览量:73

 

67日下午,我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精神文明表彰大会在校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何星海、陈小冰、胡鸿毅,中层干部,师生及附属医院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施建蓉主持。

会前播放2016年学校精神文明工作巡礼视频,从“立德树人,彰显六十年历史积淀”“至精至诚,推进学校传承创新”“向善向美,勇担责任民生”三方面展现了我校围绕“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办学目标,努力创建高水平地方大学,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建设等精神文明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亓曙冬、教务处处长何文忠、学生工作部部长陶思亮先后就“坚守思政理论课主渠道,种好马克思主义学科责任田”“强化教学策略设计,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跨界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名师名家名医价值引领”进行思想政治工作交流,展示了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贴近师生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探索。

曹锡康宣读2016年学校集体或个人荣获全国先进荣誉名单;朱惠蓉宣读2016年学校集体或个人荣获上海市级先进荣誉名单;党委宣传部部长朱慧华介绍2016年校级精神文明好人好事事迹。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学院、所、中心代表梁尚华,附属医院代表周华,管理服务部门代表姚广涛分别汇报交流“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修班”所在组别的学习成果,阐述学员们对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

曹锡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正处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重要时期,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他对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办学方向和根本任务。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要强化“四个服务”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想层面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全面的大学职能观和科学的教育质量观。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趋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志存高远”和“脚踏实地”,以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压紧压实,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地抓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

曹锡康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在宏观上,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和实践;在中观上,要根据学校特点认真学习,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在微观上,要根据学校现状对各项思想政治工作不折不扣地加以落实。希望同学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求,在专业学习、实践锻炼中提升自身修养和能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融入到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中,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