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锡康书记走进思政讲堂为大学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2019-01-11浏览量:61
10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曹锡康走上“形势与政策”讲堂,以“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题,为300多名本科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党委、校长办公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旁听了课程。
曹锡康以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为导引,从“根本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健康中国: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中医学子的追求:中医梦·健康梦·中国梦”四个方面,作了精彩解读。讲座中,他以自身的经历、鲜活的案例和精准的数字讲述许多“中医故事”和“中国故事”,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总书记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中医学子“健康梦·中国梦”的责任担当。在互动环节,曹锡康和学生热烈交流,勉励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脚踏实地,把握时代,勇担使命。
整场讲座既有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宏观解析,也有贴近学校实际和学生困惑的具体解读;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把握,也有聚焦热点的时政评析,视野开阔,主题突出,信息量大,覆盖面广,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和强烈共鸣。(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