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党委工作机构

发布:2011-11-11浏览量:1274

1、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是学校党委的日常办事机构,主要承担文秘、信息、调研、督查、会务、信访、保密和综合协调等工作职责。

2、组织部

组织部是学校党委的职能部门,是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部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主要承担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处级干部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选拔培养等工作职责。

3、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是党委的职能部门,在校党政的领导下,统领全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发挥教育引导作用、舆论宣传作用和决策参谋作用。同时承担校精神文明办公室和新闻办公室的工作职能。负责组织全校系统思想政治研究会工作,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协同开展党校教学工作,统一管理宣传舆论阵地。

4、统战部

    统战部是学校党委开展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统战工作对象主要是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知名人士和非中共著名高级专家,还包括归国华侨及侨眷、台港澳同胞亲属、少数民族及宗教人士。其主要职责是:组织开展党的统战理论、政策的学习宣传教育,认真落实各项统战政策;协助全校系统各民主党派建立、健全和发展组织,帮助搞好各党派自身建设;协商推荐符合条件的统战人士担任区、市、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或推荐担任校、院有关领导岗位工作;做好归侨、侨眷、台港澳同胞亲属有关工作,积极拓展海外统战领域;协助解决有关人士的困难,调动积极性,更好地发挥作用。

5、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是学校党委的职能部门(与学生处合署办公)。在学校党委领导的领导下,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全校本专科、高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招生及就业指导服务、学生资助工作、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选聘、培养、考核等工作

6、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成立于20053月,是学校党委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全校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招生及就业指导服务、研究生资助工作、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选聘、考核等工作,研究生工作部与研究生院合署办公。

7、武装部

武装部是学校党委的职能部门,在党委领导下,主要负责学校的军训、征兵、民兵预备役和双拥等工作。

8、党校办公室

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党校成立于19954月,由学校党政领导和相关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兼任正、副校长,设常务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下设党校办公室,负责实施党校日常工作和各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