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我校举行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2019-05-22浏览量:1368


522日下午,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校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文明委成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二级单位和附属医院的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季光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场师生观看了2017-2018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巡礼片,通过“铸魂”“承志”“塑形”三个篇章展现我校两年来围绕“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医药文化核心理念为抓手,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宣读2017-2018年学校在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工作领域获上海市级以上荣誉名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艳萍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文明单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的决定》。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为获奖代表们颁奖。

在交流展示环节,纪录片《药植人生》介绍了2018年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宣传典型、中药学院赵志礼教授事迹;校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们以集体诗朗诵《我们在乎你》讲述上海市高校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情系朝阳 爱驻夕阳”背后故事;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胡炳麟作为“我与共和国共奋进”上海市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成员作题为《在异国他乡彰显中国大爱》的交流发言;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脉管病科主任曹烨民教授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争创三好为病患》为题,交流脉管病科作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的建设经验。

最后,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加强和改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用“心”、用“情”、用“功”三点要求,他指出要把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贯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过程,使精神文明建设深入人心;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把主流价值观转化为师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要虚功实做,注重办实事、讲实效,切实构建师生员工和谐幸福的生活。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新一轮精神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坚持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全面深入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