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我校系统两名杰出青年医务工作者喜获第十七届“银蛇奖”

发布:2019-08-20浏览量:504

 819日下午,上海市卫生系统第十七届银蛇奖颁奖仪式在上海教育电视台举行,我校附属龙华医院中医肿瘤研究所研究员、肿瘤代谢研究课题组组长陈文连荣获第十七届银蛇奖二等奖,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党支部书记李欣荣获第十七届银蛇奖三等奖。


陈文连,博士,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我校附属龙华医院肿瘤研究所基础部主任,肿瘤代谢研究课题组组长。先后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A类)、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等。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重大新药创制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项目共6项。近5年来参与发表SCI论文11篇,其中4篇(第一作者、并列一作)总影响因子51.23。担任Cancer ResearchDiabetes Obesity & MetabolismBioinformaticsJournal of Cancer等杂志的审稿人。他致力于肿瘤代谢的基础与转化研究。以成年人中最常见的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急性髓细胞白血病(AML)为研究对象,通过开展长期、深入和系统性的研究工作,在发现新型治疗靶点、建立新型预后标志物和研发新型代谢抑制剂类抗癌候选药物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李欣中共党员,博士在读硕导,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党支部书记。他继承弘扬导师学术思想,进一步研究了中医凉血潜镇防治银屑病血热证的临床疗效及机理,相关临床研究成果进入2018版《中国银屑病诊疗指南》和指南配套著作《银屑病解读》;首次提出血瘀是导致银屑病合并代谢紊乱的病理基础,率先证实银屑病与COPD共病,且随疾病严重程度逐渐增强,进一步提出大运动量能够降低银屑病患病率;主持课题八项,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计划,获上海市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2011年上海市科技进二等奖。

 “银蛇奖由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人才奖励基金会、文汇报社和上海教育电视台等联合主办,本届共有20位优秀医学青年获奖。作为上海卫生系统青年人才最高荣誉奖,银蛇奖设立30年来,已成为上海优秀医务青年成才的重要阶梯、服务百姓健康的闪亮名片,对发掘培养上海优秀医务青年人才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