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方肇勤教授走进杏林有约午间沙龙

发布:2019-11-29浏览量:335

1127日中午,“杏林有约”系列活动之新老教师面对面午间沙龙在中药学院国际交流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沙龙邀请我校基础医学院教授方肇勤青年教师们分享他多年来教书育人的心得以及担任“和学生在一起”导师团团长以来感悟。沙龙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主持。

活动伊始,刘虹向方肇勤颁发“阳光导师”荣誉证书,并对他的到来表示感谢。

方肇勤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细胞与分子生物学三级实验室主任国家级教学团队中医基础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基础重点学科带头人,曾获评全国模范教师、上海市教学名师、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由他主持的科研项目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及部级科技奖励多项

方肇勤认为青年教师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在教学和科研的探索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从而在指导学生时更有底气更有说服力。他通过讲述胡之璧院士在美国西雅图访学时的奋斗经历,激励青年教师们拼搏精神奉献中医药事业。在教学方面,方肇勤强调教师要重视对学生“劳育”,只有做到身体力行,才能带动学生参与劳动的热情,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榜样是最好的教育方式。新中国成立70来国家取得了伟大成就方肇勤勉励青年教师和大学生要以国家建设的先行者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怀揣家国情怀,以工匠精神为人类的健康作出贡献。

活动最后,方肇勤寄语青年教师和学子,希望他们树立创新意识,以“创造知识给世界分享”为目标,担负起中医药守正创新的使命和责任。(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