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好老师应该有的样子”——李丽萍教授走进杏林有约午间沙龙

发布:2019-12-30浏览量:1062

1225日中午,“杏林有约”系列活动之新老教师面对面午间沙龙在中药学院国际交流活动中心举行。本期沙龙邀请我校护理学院李丽萍教授与青年教师们围绕“好老师应该有的样子”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主持活动,并向李丽萍颁发“阳光导师”荣誉证书。

活动伊始,李丽萍邀请在场教师用一句话描述各自心目对好老师的感受,青年教师各抒己见,从不同视角阐述“好老师”的含义。李丽萍指出,要成为一名好老师,应做到“包容”“关注”“引导”这三个关键点,包容并接受学生的个性特点和不同的成长经历;关注学生成长,精准发现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正确引导学生,告诉他们什么是“真善美”,身体力行真正成为他们的榜样。李丽萍认为,只有以真心对待学生,付出爱与关怀,才能得到学生发自内心的尊重,成为受学生认可的好老师。

对于如何从容地工作与生活,李丽萍建议要做好两个平衡,即对物质需求和精神追求的平衡以及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或单位发展的平衡。同时,应分阶段制定符合实际、匹配自己能力的目标,脚踏实地面对工作,保持一颗平常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挫折。

最后,李丽萍希望青年教师们能不断学习、完善自己,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用心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用自己的言行教导学生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