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层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专题研修班开班式暨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2020-04-24浏览量:745


为推进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项目,进一步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424日上午,我校中层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专题研修班开班式暨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在科技创新楼一楼报告厅(主会场)、行政中心301会议室(分会场)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直属党组织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主持。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奠基之年,是学校夯实学科评估工作、深入推进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当前又恰逢举国上下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此次中层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专题研修班,将以党性教育为核心,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在研修班的开班动员讲话中提出,一要强调一个“恒”字,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强调一个“坚”字,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三要强调一个“炼”字,把干事创业的潜力“激出来”。曹锡康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大考”。在这期间,学校系统227名白衣天使挺身而出,披甲上阵,逆行而上,其中3家直属附院有24名同志火线入党。学校相关部门同志为全校系统抗疫防疫作出了很多宝贵的工作和贡献。他们真正在抗疫一线淬炼理想信念,擦亮了党员的政治底色。广大学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援鄂医疗队队员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要敢啃硬骨头,在日常工作中磨炼品质、塑造价值,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

研修班首场报告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公龙教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为题,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辅导。他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议题的酝酿过程切入,阐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意义;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三个层面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

王公龙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构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党的领导是制度基础、制度优势,也是完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中之重。结合新冠疫情背景及相关事例,王公龙认为制度的优越性体现在为社会的长期发展和稳定提供根本保障,抗击新冠疫情极大地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他呼吁党员干部在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在制度优势的保障下,越是艰险越向前,确保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性和迫切性。本次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学校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组织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