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你|“声”入人心——讲好红色故事,线上宣讲等你来!

发布:2020-10-22浏览量:165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

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

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

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密切联系

并非是四段历史的接续

而是大时间段与小时间段包含交错的

这其中认真学习党史对于

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

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学习四史

从本周开始

我们星火宣讲团将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

希望同学们踊跃积极报名参加


参与方式


扫码加入四史宣讲会微信群

届时会发布每场宣讲会的会议链接及时间安排





关于星火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上海中医药大学星火红色精神宣讲团”由学校青年学子自发组成。他们是红色精神的“宣传员”,在我校红色教育类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传承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信仰,在点滴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传播红色精神,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2016年上海中医药大学纳入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就将红色精神在大学的传承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学校在上海市内红色教育基地如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四大会址、龙华烈士纪念馆等地,同时也在全国如井冈山、百色等地形成了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从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和大学生骨干研习营中选拔优秀学员,利用假期赴各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已有近500名学员赴各基地进行实践教育。实践过程中,感人涕下的先辈事迹一次次地触动着学员们的心弦,血脉贲张的励志故事一次次鼓舞着学员们的豪情,担当奉献的家国情怀一次次激励着学员们的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