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关于组织好2020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2020-12-03浏览量:893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关于组织好2020年上半年

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委,各直属党总支、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推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建议

根据上半年学校党委重点工作,提供各月的组织生活内容建议,供各党支部安排组织生活时参考。继续推进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除指定内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标记)外,各党支部可结合支部实际自行安排。

三月: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

话精神*

2.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3.学习校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4.35日前后“学雷锋”主题党日。

四月: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论述,研究基层统战工作中,如何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对本单位(部门)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上半年完成)*

2.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实抓好党支部主题教育中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3.学习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

4.进一步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5.学习两会精神。

五月:1.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

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5月底之前完成)*

2.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3.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上海城市基层治理经验,开展区域党建结对帮扶活动;

4.学习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的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5.学习《上海基层统战工作政策文件汇编》《上海基层统战工作应知应会手册》相关内容(学习资料已发给直属党组织)。

六月:1.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

2.学习《中国共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与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紧密结合;

3.纪念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

4.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5.“党心暖我心”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群众。

二、工作要求

1.党的组织生活或主题党日每月不少于一次,可以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不少于一次。

2.党支部要认真制定组织生活开展计划,按照“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有行动”的要求,充分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组织生活的政治属性,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开展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富有成效的组织生活。

3.党支部要认真做好活动记录,将每次活动的内容、出席情况等如实、规范地记录在教卫工作党委专门印制的《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党支部指导党员将参加组织生活情况记录在《党员活动记录册》。《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党员活动记录册》用完可到组织部领取。

4.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对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每月对党支部开展活动内容进行汇总,并定期对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5.校本部各直属党组织于每月20日前填写《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安排一览表》,将下月的组织生活会计划汇总报至组织部,组织部汇总后公示。附属医院党委参照执行。

6.各级党组织组织好各层面的观摩活动。并在《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安排一览表》中标注好观摩。党支部书记定期参加观摩活动,每年至少观摩两次其他支部的组织生活。

7.党支部在开展活动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探索创新做法,力求取得好的成效,与支部党建品牌建设结合,进一步促进支部党建质量提升。

8.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党支部可以组织线上组织生活,可采用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功能,点击“发起会议”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附件: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安排一览表



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312


附件1

2020月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安排一览表

直属党组织名称:                          

党支部名称

党员

人数

组织生活拟召开

时间、地点

主题

主持人

是否推荐

观摩交流






推荐观摩











































填表人 :               联系方式:           填表日期:       

注:请各直属党组织每月20日前将下月组织生活安排一览表报至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