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助力浦东再出发,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户外招聘会

发布:2020-11-21浏览量:843

1120日,我校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田径场举行。此次招聘会共吸引260家用人单位来校,涵盖医疗、医药、生物、教育、养生、健康咨询等行业,提供就业岗位2078个,吸引了2000余名本专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参加。今年招聘会首次于户外举行,小雨绵绵不减求职热,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热烈交流洽谈,现场面试毕业生千余人次,意向录用近500人次。

区校携手,推动中医药人才融入浦东发展

在生物医药领域,全国15%的原创新药和10%的创新医疗器械在浦东新区诞生。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中提出要加快在生物医药领域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而立浦东整装奋楫再出发,我校勇担“添砖加瓦”使命。此次招聘会我校通过与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和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积极引入政府资源,利用张江在生物医药研发方面的区域优势,区校协同共建人才输送新平台。

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指出学校与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共建以来,汇聚校政企三方力量,打造“精准化”就业平台。三方通过聘任校外导师、建立岐黄育人实践基地等方式,形成共育英才新机制,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校企联合体,助推张江科学城生命健康产业和服务体系升级。

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姚军表示,随着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市场对中医药毕业生的需求保持旺盛之势,我校作为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人才优势突出,建议毕业生们发挥所长,积极抓住每一个机遇。

招聘会上,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天士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等100多家地处浦东的医药行业高水平单位携手汇聚于此,广揽英才,从数量到质量皆创历史之最。

中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何远志在招聘会谈到自己的就业目标:“中药学的学科倾向非常明显,更多地聚焦于药物研发方面的岗位,这也是我的理想职业目标。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进入工作岗位后,我将努力为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不懈奋斗,研发出质量稳定、疗效可靠的药物来回报社会。”

同时,本次招聘会学校结合研究生教育改革,聚焦研究生培养,积极吸纳面向高学历人才的创新型企业,联动用人单位针对性开放科研岗、研发岗,在为各大行业尖端企业注入一批优质人才的同时,持续提升学校研究生就业质量建设。

多策并举,全方位协同发挥就业服务成效

为全方位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我校就业服务工作结合协同育人理念,引入多方资源,实行“线上+线下”多策并举,确保学生精准定位优质岗位。自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已邀请校董企业、校友企业和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企业等优质企业,为毕业生开展了多期专场宣讲活动,提供了高效、便捷、有针对性的求职服务。目前共计举行7场空中宣讲会,邀请企业28家,有1000余人次参与。空中宣讲会与线下招聘会的联动策略,不仅开拓了毕业生多元就业渠道,还让毕业生不断深入了解就业行情、专业的就业方向,推进毕业生精准就业。

 “宣讲+招聘”的联动成效,在本次招聘会得到了突出体现。作为首批通过专场宣讲会达成录用意向的毕业生,康复医学院的张解玄、赵娜在招聘会现场与第四康复医院签订了就业协议,传来了第一声捷报。

此外,我校就业办定期发布招聘会、宣讲会公告,全国范围内的招聘信息,以及就业指导、生涯教育等资讯内容;为了帮助毕业生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及就业目标,学校除了开设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课程,还开展了职业生涯个性化辅导,为毕业生从容参与现场招聘会奠定了基础。用人单位也反映我校学生求职热情踊跃,求职定位合理,并对学生的综合素养给予了高度肯定。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