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辅导员“大学生领导力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2020-11-20浏览量:4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增强辅导员核心本领,1116日,由我校承办的上海高校辅导员“大学生领导力教育”专题培训在浦东新区党校正式开班,来自上海30余所高校45名辅导员参加培训。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为全体学员作题为《学传统文化 强道德修养的培训班第一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开班动员。

作为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在去年举办专题培训的基础上,我校今年开展第二期培训,设置主旨报告、专题讲座、工作坊、素质拓展等模块为期5的培训中举办9场讲座,内容涵盖大学生领导力教育的学科基础、大学生领导力教育及其理论发展、大学生领导力教育与价值观引领、大学生领导力教育的国际视野、大学生领导力教育研究现状、方法及展望等方面,开设2次工作坊和领导力项目设计展示环节等。

本次培训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培训对象来源广参与对象都是来自一线的学生工作者,校内外报名近百人,最终选拔45人参加本次培训二是培训师资经验丰富培训专家在大学生领导力教育方面都有很高的成就,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三是培训内容涵盖全涉及大学生领导力教育的理论和实践,旨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领导力教育工作队伍。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