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我校新聘一批心理导师 助力学校“十四五”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2020-11-10浏览量:4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心理育人工作,“全员育人——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新任导师聘任仪式暨“十四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划专家咨询会于115日在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举办。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孙时进,上海建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顾问张海燕,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徐一峰,华东师范大学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张麒,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何裕民,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中医肿瘤研究所所长贾立军,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人文研究院中医药文化传播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李兆健等多名专家参加。会议由学工部(研工部)部长陶思亮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给予中医药事业及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就及“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朱惠蓉表示,在我校已有心理工作、育心育德工作的积淀下,希望专家们能为我校“十四五”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学工部(研工部)副部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成琳就示范中心工作的主题汇报后,与会专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就课程建设、研究实践、医教结合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咨询意见。专家们认为我校在方向引领、协同合作、落细落实等方面都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会上,“全员育人——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聘任仪式举行学校聘请校内外多位专家作为特聘(心理)导师,并由朱惠蓉为专家们颁发聘书。

此次专家咨询会的召开,为我校未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更好推动“十四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划提供了重要建议,学校将继续挖掘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方面的工作特色和资源优势,探索“中医特色本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力求把规划做好、做精、做实。(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