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我的“云端”战疫心情故事微视频大赛举办

发布:2020-06-17浏览量: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育德育心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功能,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指导下,上海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于612日下午130分在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举办我的“云端”战疫心情故事微视频大赛评审会。参与评审的专家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上海建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顾问张海燕,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明波,上海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颎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兼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成琳。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参赛作品共计71个,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11个作品入围决赛。参赛作品以学生讲述疫情期间自己的心情故事为主要内容,战“疫”期间寻找发生在自身或周边人的生命“云端”心理防疫抗疫故事,聚焦抗逆成长和生命感悟。评委通过主题内容、表现形式、主题立意等方面进行打分,评选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来自康复医学院的视频《用自己的跟随致敬“最美守护者”》获一等奖,来自联合培养单位的视频《云破月来花弄影》、针灸推拿学院的视频《未见逆流,何来澎湃》获二等奖,来自中药学院的视频《时间巴士》、橙意暖心朋辈辅导联盟的视频《一笔作画,拥抱生活的小确幸》、龙华临床医学院的视频《青春偕进,共担责任》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不但用镜头语言讲述学生的心情故事,展现个人风采,而且宣传普及心理抗疫知识,在525心理健康节期间运用“云端”,营造良好校园心理防疫氛围,提升学生心理抗疫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