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我校召开新学年勤工助学网络系统及岗位设置培训会

发布:2020-09-17浏览量:436

勤工助学作为我校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环节以及资助育人的组成部分,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的要求,915日上午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召开新学年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及网络系统培训会,全校45家勤助用工单位参会。

2020-2021学年我校启用全新的勤工助学网上操作系统,新系统融合岗位设置、招聘、录用、薪酬发放、评价管理等勤工助学必须环节。网上勤工助学系统的启用将使岗位设置和招聘录用工作更加便捷有效,公开透明地面向全校开放展示。系统特色模块勤助用工评价管理机制,让用工单位及参与勤助的学生开展互评,有效的督促双方提升勤助育人实效,增强责任意识。

新学年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将结合勤工助学岗位特点及学生个体发展需要,以积极发挥勤工助学育人实效,助力受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加强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爱校护校、勇担责任。重点加强以“志愿服务+劳动取酬”模式的岗位设置,引导学生参与校园劳动实践。

培训会就新勤工助学系统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对新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岗位设置的要求广泛听取了各单位的意见。(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