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条线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2020-11-19浏览量:397

  11月19日,学校召开202011月教学例会,全校各教学单位、临床医学院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要求进行教学工作研讨。学校教学总督导段逸山,教学督导顾璜、陶建生作指导。

  会上,9个教学单位作重点汇报,11个单位作口头汇报。各单位凝练了“十四五”期间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针对现阶段教学工作的瓶颈问题、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三位教学督导对各单位的汇报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学改革发展形势,深刻领会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对谋划学校下一步教学工作至关重要,全校上下要坚持“新理念、新定位、新内涵、新医科”,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从“理念、定位、内涵”三方面下功夫,从“质量、效益、贡献”三个方向抓重点、树亮点、抢夺至高点,为学校进一步加快教育创新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开好局、谋好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