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展示会顺利举行

发布:2020-09-25浏览量:395

   9月25日下午,我校“精彩课堂 卓越教学”展示会作为每年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次活动,在学校行政楼三楼301会议室举行。我校参加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的教师进行了示范性授课。陈红专副校长、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和一线教师共140余人参会观摩。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舒静主持。

      首先,陈红专副校长对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教师在竞赛过程中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深厚的教学功底和创新的授课技巧,也体现了我们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精神风貌、文化底蕴和学术风采。在医学院校教学发展的新时代,教师要在教学中传达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共同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添砖加瓦。而学校也要从机制保障方面为教师教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随后课堂教学优秀教师展示环节,获奖教师医学学科组三等奖获得者中药学院倪梁红老师课程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组三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婷婷老师分别带来生药学和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展示,教学医学学科组一等奖获得者附属龙华医院邱理老师和医学学科组特等奖获得者基础医学院沈凯凯老师分别展示西医内科学和方剂学的竞赛教学片段。点评专家亓曙冬教授肯定教师讲课清晰、表现沉稳、设计巧妙。陶建生教授指出经过备赛过程的磨课,老师们的自信心和学术素养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张黎声教授从课程思政方面给予了深入的点评,陈晓教授指出教师在授课中展现了教学的学术性、情境性和艺术性。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教师的专业成长,课堂精湛的教学技艺,都是在不断地摸索、实践、反思、探讨、再实践中打磨出来的。此次教学观摩活动,是学校注重营造潜心求实的教学文化,鼓励广大教师在教学实践中提升教学学术的阶段性成果的展示,也是中青年教师成长成熟的最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