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以学为主,实践教学理念

发布:2019-06-13浏览量:41

  为使广大教师更好地开展教学研究,转换视角开拓眼界,更好地提升教师教学学术的水平,共同探讨以学为中心的新思维新课堂,6月12日下午,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将举办“以学为主的教学理念与实践”教学工作坊,特别邀请渥太华医学院校级顾问、前院长Jacques Bradwejn、超星集团高级培训师胡子琦老师和曙光临床医学院的金涛副主任医师前来主讲,教师发展中心项乐源主任主持此次活动。

  首先,Jacques Bradwejn院长介绍了Intrinsic Practice,是一种能帮助加强人类体验快乐能力的工具。从医学领导力训练出发,Jacques Bradwejn院长分享了渥太华大学与里昂大学两所大学的案例,指出当前在加拿大和美国,医疗从业者与管理者受精神压力困扰,自杀率升高。医院着手研究如何帮助医疗从业者解决此类问题,从而创建了Wellness Pprogram,该项目是由加拿大渥太华大学、里昂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创建,目的是让医疗从业者找到正确的方法治愈。该方法分为6大步骤,Jacques Bradwejn院长就每一步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

  来自超星集团的高级培训师胡子琦老师介绍了教学互动工具学习通。该工具是一个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三端包括移动端、教室端和管理端。胡老师分别就这三个端口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方法演示。她指出学习通能帮助老师们解决录课、课堂互动(签到、提问)等问题,功能十分强大。

  来自曙光临床医学院的金涛老师做了关于试卷分析与教学反馈的分享。金老师介绍了质控指标,分为试卷指标、考生指标和群体指标。试卷指标反映了命题及组卷的水平,从难易度、区分度与信度三维度来操作;考生指标从百分等级、Z分数与T分数来操作;群体评价指标从RSR值来体现。金老师通过分析学生的试卷,对教学作出了反馈。

  此次教学工作坊,三位老师从不同视角出发,介绍了各自的研究主题及内容,老师们对以学为主的教学理念与实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