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2020-05-08浏览量:34
  58日,学校在行政中心230室召开了2020年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主任委员胡鸿毅主持会议。会议论证了两个新专业培养方案,审定了2020年招生改革及计划编制方案,讨论了将劳动育人融入教学计划以及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情况。 

会议认为,从人才储备的长远角度来看,新专业的设立有需求、也有必要,人才培养的定位要面向未来,优化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和教材开发。与会委员同意新专业培养方案,倡导多导师多学科交叉、团队协作,  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丰富课程模块和内容,提高选修课比重,利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会议对于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情况表示了认可,并对在线考核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充分考虑师生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应对在线考核,开展在线教育质量督导,保证一定的学业挑战度,确保考试诚信。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基本内涵和多维属性,因地制宜,结合学生成长实际,探索实践要义,将劳动教育有机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