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专科生课程线上考核召开系列推进会

发布:2020-04-24浏览量:66

为保证疫情期间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根据上海市教委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持续推进在线教学工作的有关要求,教务处协同各教学单位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学期本专科生课程线上考核召开系列推进会,有关教学管理人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明确,线上考核形式为终结性评价和形成性评价相结合,要求以教学大纲为依据、结合在线学习特点和前期在线教学内容专门组卷。

会议提出,要做到考核内容、考核方式符合本课程教学目标,重点考察学生对知识的理解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命题注意课程知识点的分布性和覆盖面,合理把握考核题目的深度和广度。

会议强调,考前要确保每位学生知晓考试信息,阅卷要严格执行评分标准,注重区分学生学业水平层次。教学质量监测中心将组织督导专家对考核备案表、试卷、命题册进行督查。

学校将始终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提升教学的中医药学术性,加强教材、题库等教学资料的整理和收集,提升课程学术内涵。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调整在线教学的质量控制策略,注重从 “考卷质量”“作业质量”入手,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考核区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