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中医临床能力培训与评价中心建设推进会

发布:2020-01-20浏览量:36

为进一步深化临床基地建设内涵,实现临床教学资源优化共享,提升教学学术水平,教务处于2020116日下午,在曙光西院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中医临床能力培训与评价中心建设推进会,各临床医学院教学院长、教学处负责人、培训与评价中心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沈宇弘主持。

会上各临床医学院就各中心建设工作作了阶段总结汇报。胡鸿毅力副校长对中心建设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要求,中医临床能力培训与评价中心应采取“主中心牵头负责、分中心协同参与”的模式,主中心负责策划课程计划、编制教学大纲、汇编培训及考核案例、制定评价考核细则、培训跨学院师资队伍、组织学生技能考核等工作;分中心负责开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开展学生技能培训与考核等工作。围绕中心主体建设思路,会上系统梳理了“中医内科临床思辨能力”、“西医内科(含危急重症)综合能力”、“中医外科思辨与操作能力”、“针推康临床综合能力”、“流派传承能力(第一期儿科、妇科)”、“西医外科(含骨伤)综合能力”、“中医全科能力”七大培训与评价中心的定位,针对特色课程、案例库建设、师资培训、教学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制定了工作推进方案。

中医临床能力培训与评价中心,是学校在推进“部市共建高水平大学”和“一流本科”建设进程中的重要教学改革举措之一。通过形成核心特色课程、制定考核评价标准、开展师资规范培训、发布培训实施方案等环节,构建理论到实践技能一体化的培训体系,进一步实现“建课程、培师资、树标杆、广辐射”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