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学督导年度总结反馈会

发布:2020-01-17浏览量:35

116日,我校教学督导年度总结反馈会在曙光西院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校教学督导专家,各二级学院、部、中心教学院长以及教学处处长,教务处、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鸿毅主持。

会上,督导组组织汇报了2019年教学观摩月的“五个一”“课程思政”专项听课调研情况,针对如何打造具有挑战性的课堂提出了宝贵建议。教务处处长舒静通报了2019年临床教学质量巡查情况、学情调查情况和考试分析报告。与会专家就教学的学术内涵、学业挑战度、题库建设等展开深入的探讨和沟通,各二级部门教学负责人就反馈问题一一做了回应。

胡鸿毅作总结讲话,肯定教学督导组的工作成绩,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有力支持。他指出,2020年学校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将“五个一”教学质量工程以及课程思政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加强教学管理的质量控制,从 “考卷质量”“作业质量”入手,强化教师教学学术内涵,提升学生学业挑战度,“消灭水课,打造金课”,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我校教学督导组现有28位督导员,均为教学和临床的资深专家,终身教授段逸山任督导组长。自成立以来,在校领导的领导下,我校教学督导组进行了大量、细致、深入的督导工作,对我校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咨询意见和建议,对推动我校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得到了教师们的信任和认可以及学校领导的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