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春季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2019-03-14浏览量:40

2225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流大学教学科研协同机制, 313日下午,我校“立德树人 决胜课堂 促进教师教学专业发展——2019年春季教学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裙楼四楼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副校长胡鸿毅以及校级教学督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和科研单位负责人、骨干教师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副校长胡鸿毅主持会议。

教师代表张亭立、龚利、袁颖、许家佗分别从教师教学能力的转化与提升、学科发展与教学改革并举、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践、传承创新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四方面畅谈了工作经验和体会。教学总督导段逸山教授作了精彩的点评,提出“真正的好教师要撼动课堂、感动学生”。

会上举行了全国著名教育学专家刘红宁教授受聘学校优才学院荣誉院长、首席专家的聘任仪式,徐建光宣读聘任文件并为刘红宁颁发荣誉证书。优才学院是我校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建立的委市合作国家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作为我校《深化改革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中的重点任务,学院瞄准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整合多方优质资源,先后完成国家第四批“优才”、中医药外向型人才等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实施传承性人才培养“沛然计划”,并完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评价体系的系列课题研究。  

刘红宁作“加快推进中医药高等教育现代化”主题报告,提出高校教师应以生为本,从医学教育的本质和特性出发,积极思考中医药改革发展的方向。引起在场教师的热烈反响。

曹锡康在会上做总结发言,提出教育教学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全校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思想认识到位;要全面落实“四个回归”“三个不合格”“八个首先”要求,确保教学投入到位;要引导激励教师用责、用心、用情投身到教学改革,推动“决胜课堂”落实到位。

本次会议作为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普遍共鸣,课程育人、人才培养和中医药教育现代化等教与学的议题深入人心。下一步,全校教师将共同探讨如何立足服务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主战场,在着力推进科技资源向产业资源转化的同时,进一步关注教育教学能力的转化与提升,促进中医药人才培养水平上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