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初心如磐担使命,踔历奋发展新篇,上海中医药大学第2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

发布:2022-04-01浏览量:354


330日,上海中医药大学第2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璐,各相关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指导老师和全体学员60余人参加结业典礼。本次结业典礼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金晶主持结业典礼。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班迅速改变培训方式和实践环节,主要采取线上形式,开展线上专题讲座、红色“云”参观、党性分析专题组织生活会、简报制作和自学交流等培训内容。学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探讨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通过进一步理论学习、探讨和实践,学员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养,为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上海正经受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一次考验,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共产党员提出号召,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本次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充分运用党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主动投入“疫”线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校区党员亮身份服务师生甘下沉

313日张江校区和学生生活园区封闭管理以来,数千名师生员工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保障就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连日来,学员们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进一步提速应急处置、抓实闭环管理、聚焦重点场所、细化服务保障,在基层抗疫工作中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后勤保障党支部卜国桢冲在后勤一线,确保特殊时期各项物资短驳、入库、分发工作稳中有进;资产管理党支部张跃负责物资管理,让师生们从及时发放的大量防疫和生活物资中感受“实打实”的关爱;资产管理党支部刁琪龙每天都要与兄弟院校管理老师对接,完成生活园区内1559名校外师生的核酸检测和联防联控任务。还有信息办党支部金国鹏、保卫处党支部翁骏涛、协同创新党支部张峰玮、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黄锦,他们或坚守岗位为学校日常运转维护软件硬件,或协同服务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或敢为人先在楼栋管理和志愿服务中屡作表率,真正下沉到了校园抗疫工作中,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共产党人的特殊责任、特殊担当。

医护党员当先锋抗疫一线党旗红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员中的医务工作者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第一线展示出强烈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岳阳中西结合医院外科护理党支部虞丽洁进驻老年医学中心隔离病区、内科护理党支部王丽虹进驻新国际博览中心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投身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此外,岳阳中西结合医院麻醉科党支部顾羚耀留守医院开展工作、行政第二党支部单丽莎担任核酸采样志愿者,认真完成闭环医院科室里的病患护理工作并积极参与科室抗疫管理;普陀医院科教学生党支部李佳齐担任医院核采引导志愿者,负责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每一位学员都在一线工作和本职岗位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在特殊时期将初心落实到行动,把使命担负在肩膀。

党员报到强表率吹响抗疫集结号

在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后,学员们闻令而动、纷纷响应,带头亮明党员身份、落实“双报到”要求,身处校园之外的学员主动到对口联系或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在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他们积极参加所在小区封闭期间的抗疫志愿者工作,有的细心引导核采居民排队、登记、扫码,帮助老年人申请二维码,热心解答疑问;有的披上防护服,变成“大白”协助街道人员有序开展居民信息登记及黏贴样本标签等工作;有的协助社区环境消毒、组织住户做核酸检测、为独居老人配餐……从白大褂到防护服和红马甲,不变的是中医人的“大医精诚”和家国情怀,是共产党人在每个角落里散发的红色光芒。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一期特殊时期的培训班展示了“共产党员”这一称谓的特殊意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在哪里,党旗就高高飘扬在哪里,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员们将继续紧扣抗疫大局,坚决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以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倾情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组织部